学校主页|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要闻 正文 中心要闻

“精准帮扶”助力文法学子就业能力提升

点击数:2016-04-25 18:09:44 来源: 人文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4月24,学院2017届毕业生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培训在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验室展开。此次培训旨在对不熟知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方法的2017届毕业生进行“精准帮扶”,帮助学生掌握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选拔人才的标准和面试技巧,学院特别邀请了新希望集团鼎晟资产人力资源部经理易善方、聚源融资投资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郑仁康以及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王渤、贺国荣老师担任面试官,近2002017届毕业生自愿报名参加培训和演练,整个培训及模拟演练持续10个小时。

在面试过程中,面试者按不同专业和班级被随机分为6-8人一组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实战模拟演练,面试官严格按照企业招聘时采取的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流程和要求来进行考核,对每一位面试者进行了评分和全面评价。

最后,面试官郑仁康进行了总结,从面试成绩和面试指标两方面对本次无领导小组实战模拟演练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对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暴露出的仪容仪表、知识能力、团队协作、自我展现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面试官易善方对面试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和互动,并将参与面试评分表和评语反馈给了每一位参与面试的同学,以便同学们完善自身不足,不断提升就业面试能力。

据悉,学院将针对2017届毕业生反馈的自身就业能力存在不足的各个方面,陆续开展如“简历门诊”,一对一面试辅导等方面的就业培训工作,根据不同学生存在的不同问题,做到“精准”帮扶,助力文法学子就业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