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要闻 正文 中心要闻

简历制作技巧培训助力文法学子打造个性“名片”

点击数:2016-03-23 10:08:03 来源: 人文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3月22日晚,学院2017届毕业生简历制作技巧培训会在十教二楼小礼堂举行,此次培训邀请了学校招生就业处谢建平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治伟、学院就业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了培训会。

谢建平从简历构成要素、制作原则及标准、制作准备和简历投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总结出简历制作的技巧与2017届毕业生进行了分享。他还强调了在简历制作过程中要注意内容与所应聘岗位相匹配,具体完整的呈现胜任能力,商务、简洁,易于阅读等方面。此外,他把求职分为了职场调研、渠道分析、自我定位、竞争策略、文书准备、笔试面试、细节管理等方面,分享了北京、成都等地高校毕业生求职成功所要投递的简历数量,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种活动,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的同时,为自己的求职简历增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薛治伟强调,简历制作是应届大学毕业生转变成求职者而迈出的第一步,一份优秀的简历有助于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给用人单位HR留下良好的印象,从而获得面试成功的先机,他希望全体2017届毕业生调整好状态,树立危机意识,提前融入到毕业生氛围中,为自己将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学院将要求2017届全体毕业生于今年4月前完成个人简历的制作,并邀请企业经理人对2017届毕业生的简历进行“简历门诊|,一对一个性化指导,切实提高每一名2017届毕业生的简历制作水平,为2017届毕业生能够在接下来的求职季中找到满意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