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要闻 正文 中心要闻

学院“开启你的创业之路”创业经验分享会举行

点击数:2016-03-17 14:41:22 来源: 人文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编者按:刘见辉,四川舌尖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农业大学2010届动物科学专业本科毕业生,2011年创业至今。

王鹤松,四川舌尖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王鹤松,四川农业大学2010届生物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现为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微生态在读博士,2010年开始创业。

四川舌尖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舌尖美味,以为顾客提供高品质产品为宗旨,保障舌尖安全为原则。是一家集生产,销售,商贸,品牌输出,技术输出,管理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餐饮管理公司。优选全国知名品牌合作商,整合行业优质资源,以一流店铺为载体,搭建覆盖面广泛的餐饮运作平台,涉足中餐,海鲜,快销饮食。以创建一个全国性餐饮平台为企业愿景。我们是一个平台,提供给所有有梦想的人。

公司现在雅安、德阳、成都等地共开设茶百道、勾魂卤味店面20余家。

315晚,学校2010届毕业生校友,四川舌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见辉及其合伙人王鹤松做客学院开启你的创业之路创业经验分享会,与300余名学生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治伟,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了分享会。

刘见辉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创业是艰辛的,而执行力是成功的最大法宝,想要创业的同学一定要认清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才能锻炼出强大的内心,勇敢地面对创业之路上遇到的艰难险阻。他鼓励有创业愿望的同学要忠于自己的理想,选择了就要坚持不懈,并为之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王鹤松从创业心态和创业时间管理两方面分析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对有意愿创业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坚持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为创业打下基础;二是要学会在繁忙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培养出一次性解决多个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锁定目标,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轻易放弃。

最后,刘见辉、王鹤松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