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要闻 正文 中心要闻

学院着力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点击数:2016-03-17 14:40:08 来源: 人文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39晚,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逸夫楼小礼堂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治伟、学院就业工作负责老师黄志辉以及全体2017届毕业生参会。

会上,薛治伟认真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环境,分别从小环境、大环境和就业原则三方面对2017届毕业生做了就业动员。他希望2017届毕业生们能够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和用人单位的校园招聘特点,做到早规划、早准备、早行动;二是要结合自身的就业意向和职业规划,做到“期望实”、“行动实”、“做人实”;三是要树立信心,调整心态,转变就业观念,求职过程中要做“面霸”,当“考霸”,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最后,他希望2017届毕业生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就业能力训练活动中,努力锻炼和提升自身就业能力,为将来找到满意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黄志辉从就业择业观念、职业导航、就业政策解读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就业指导培训,他详细分析了近年来全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企业招聘用人特点,介绍了学院即将开展的2017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计划工作日程安排,并就《文法学院毕业生班级就业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向大家做了解释说明,他希望2017届全体毕业生从现在开始认真做好做足就业准备,为迎接即将来临的就业季打下坚实基础,赢在实习就业的起跑线。

据悉,学院制定了《文法学院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计划》,计划包括简历制作技巧培训、面试技巧培训、职场形象工作坊、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实战演练、职业大讲堂等10余项就业指导和培训内容,旨在全面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增强2017届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为实现2017届毕业生满意就业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