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创业活动 正文 创业活动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访创业者黄巧灵

点击数:2016-04-25 21:08:44 来源: 人文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访创业者黄巧灵

雅雨淅淅沥沥,伴随着初夏的味道悄然来临。这给打印店刚刚起步的黄巧灵增添了不少困难。

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黄巧灵是一个有梦想并敢于实践,不怕吃苦的女孩。这个来自自贡的川妹子给人一种别样的谦虚与亲切。在百般困难阻挠下,她的打印店开张了。

梦之伊始

每个高中生都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黄巧灵也不例外,不过,她想的是,大学要做出一番自己的事业。

初入大学的她也和大家一样迷茫过,不过创业的梦想引领着她向成功迈进。大一,各种创业培训她积极投入,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还在课外兼职。这一切都成为她后来创业的基石。当问及创业培训对她的影响时,她真诚地说,真正帮助她的不是培训的课程,而是担任培训班的班长带给她的锻炼。原本内向文静的她渐渐地变得开朗健谈,这是一个创业者不可缺少的性格。

独者·独桨·独行

她没有忘记最初的梦想。她开始思考自己创业的方向,目光敏锐的她观察到打印这个行业在大学的发展潜力。她开始联系合作网站,分期付款买了一台打印机,自己一个人安装,尽管毫无经验,一个人搬运材料和机器,甚至一个人去宣传,宣传过程中甚至没人理解,遭遇冷漠。起初甚至是没有人看好她的,包括身边的朋友、同学,都劝她放弃。她甚至没有和家里人说,一个人默默扛下来。当问及为什么,她说,家里对成功的要求比较高,我不想让他们为我操心。

朋友们劝她,你打印一份赚几毛钱还要给别人送货上门,这是何苦呢?她也曾动摇过,因为没有人看好她的事业,让她一度认为自己真的错了。

她的坚韧让她扛下最低迷的时光。“就算没有人为自己鼓掌,自己也要唱的响亮!”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句话,并渐渐证明她是成功的。

梅花香自苦寒来

苦,贯穿了她的创业故事。

请不起同伴,只有自己承担一切工作。购买材料、清点库存、宣传、联系客户、打印、送货上门……她说,累,但充实。不创业不知钱来之不易,她说。别人不愿意注册账号,她便让大家直接将需打印的资料发至她的QQ

冒着大雨,给一个师兄送他定好的两页课件,虽然只赚了几毛钱,但是是自己赚的,很开心,她笑着说。

刚开始,没人知道她的打印店,她一个月只能赚30-40元,还多是自己的朋友光顾。她不厌其烦地挨着每个寝室宣传,甚至水都没喝上一口,遭遇许多白眼,她却愈挫愈勇,更加坚定了信心。

吹尽黄沙始到金

守得云开见月明。她的生意渐渐有了起色,通过网络宣传,更多的人知道了她的打印店并被她的创业故事所打动,而且的确,她这种送货上门的创新方式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光顾。现在,生意好起来,自然,也更忙了。她说她会坚持下去,也许四年,也许,毕业后还会继续。梦想,开始绚烂。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大概是对她最好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