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创业活动 正文 创业活动

年轻即出发——访四川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开心就好书屋的创办者谢拉多吉

点击数:2016-04-25 12:17:08 来源: 人文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年轻即出发

 ——访四川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开心就好书屋的创办者谢拉多吉

年轻就要无畏,年轻就应出发,他怀揣着梦想,来到川农,来到创业的大舞台。

年少轻狂,无畏闯荡

曾几何时,他三年热血,只为今朝,但是,他不甘平庸,不甘堕落,坚持创业,只为心中那最初的梦想。有人说大学就是天堂,是放纵的地方;有人说大学就是地狱,是沉沦的地方,他说大学是他圆梦的地方。来自藏区的他深知知识就是力量,是他实现梦想的翅膀,于是他毅然而然的做了一个决定--创办“开心就好书屋”。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然而当下有多少人还保持着看书的习惯?这是他的发问,也是社会的发问。

然而,创业何其艰难,他也曾想过放弃,但是他没有。他一个人辗转各大书店学习别人的经验,奔波于各个寝室宣传自己的书屋,可是初期并没有多大的成效,他并不气馁,而是一遍又一遍的学习,宣传……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紧接着的资金断链,运营不当等问题压得他喘不过气,可是他仍然在坚持。他说:年少轻狂,无畏闯荡。

辛勤播种,迎来收获

古人云“苦心人,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当他的毅力打动了人心,当他的汗水洒遍了大地,辛勤播种的树苗总会长大开花结果。渐渐地,他的书屋有了顾客,有了一定的名气,资金不再是问题,宣传也已经到位,他的创业正式走向正轨。他说:这不仅仅是一个书屋,这是一种精神,鲁迅先生当年为拯救国人而弃医从文,书籍是人类获得知识的主要来源,如果我不做点什么,我于心不安。这个世界上,往往朴实的人却拥有着金子般的心灵,在他平凡朴实的身躯里隐藏着一颗滚烫的心。如果我们仍然渴求进步,如果我们还未退缩,请摊开我们的手掌,捧着书籍,走向知识的海洋。年轻即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