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创业活动 正文 创业活动

有梦 追梦 ——访四川农业大学文法学院浓腾快餐的经营人史知畔

点击数:2016-03-29 12:09:52 来源: 人文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2016初春之际,看到自己渐渐起步的餐饮事业,不禁回想起曾经自己的辛苦,与坚持。

                                有 

    大一时,读的社工专业的史知畔对自己的未来有着很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除专业课之外的时间较为充裕,为了让自己的大学生生活更有意义,慢慢有了自己创业的想法。深知大学生创业的艰难,她选择去尝试自己喜欢的兼职:家教……,让自己的不仅有一定的经济收入,还可以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她主动去参加演讲、辩论比赛,竞选校上学生会,加入街舞社,就是让自己的梦离自己越来越近。

                                     

    大二,一次偶然的机会,师兄要转让浓腾快餐,她经过深思熟虑,考虑到已有的口碑,已有的资金,她决定接手,开始实现自己的梦想;创业。创业之初,最艰难的就是资金问题,由于转手资金较高,她拿出自己的辛苦积得的资金,加上最终得到亲友的支持,拿下了这个快餐店。“享得起荣誉,受得起打击。”这句话一直支持着她前进。创业过程总是辛苦的,想想自己拿出别人没有的勇气,踏出第一步,就要不后悔的坚持下去。面对陌生的工作流程,她不禁有点心慌。又希望给同学们做出健康,美味的快餐品牌,但是做为外行的她,于是开始慢慢的从基础做起,每天大把的时间留在店里,在兼顾学习的同时,闲暇时,就去雅安的菜市场逛逛,哪里的菜有新鲜又便宜,在店中自己切菜、洗碗。她不希望像其他的餐饮店千篇一律,她想有自己的特色。她秉这自己的创业理念:健康,卫生。她精心招聘了一名大厨,自己努力料理一切,做适合学生口味的饭菜,还记得曾经希望做不肥不瘦的回锅肉和厨师长有了分歧,其实就是为了满足大家的口味而不断的改进,所以渐渐的因为她的认真创业开始步入正轨。

    同时在遇到困难,当生意太差时,自己也在调侃道,会不会就这样破产呀?但是既然是当初的选择,自己就不会放弃。从小独立的她,在遇到问题时也临危不乱:一次美团和饿了吗app在停了服务一天后,突然在第二天开放,蜂拥而来的订单,这让才开始经营的史知畔措手不及,不知道怎么装盘,保温,什么时候送餐,所以那天的订单送的很少。在这之后,她仔细思考,总结自己的过失,向兼职的内行学习,有了自己的送餐的一套方案。也通过半折,送礼品的方式挽回了浓腾快餐的口碑。

   “一切都会因为你的努力越来越好。”我也相信浓腾快餐在史知畔的经营下会越来越好,也会更多人相信,在她的管理下,我们会吃到健康美味的快餐。既然有梦就要去追逐,这是她送给师弟师妹的话,也是对我们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