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创业活动 正文 创业活动

执着创业,无悔青春——访四川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创业者汪绍福

点击数:2016-03-29 12:09:00 来源: 人文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眼下,创业正成为一种时代潮流,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创业大军,而他,却一直走在创业的路上,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不断成长!他对创业有着自己的认识和理解,一直在撰写着自己的创业故事! 
                                                      八年风雨,爱上创业

早在八年前,他就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创业尝试,当时只是一个初中生的他,就有了创业的意识,带领着周围的朋友开始做家教,也许在大部分人看来,安安心心做个家教,挣些零花钱没有什么特别,而他却站在决策者的角度考虑的是组建团队。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做一件大家共同愿意去付出青春的事,人生最大的快乐也莫过于此!这段经历,让他在创业之土中埋下一颗小小的种子,终有一天,它会破土发芽,开花结果。

到了高中,他积极加入学校学生组织,开始锻炼自己做的社交能力和管理能力。他曾经把学校一个没有人愿意去的部门带成了学校的优秀部门,之后又做到了学生会主席。他说:“只要想到了就去做,认定了就做好,年轻人不要害怕失败”

以苦为乐,执着创业

   他似乎天生就是来创业的,在他的圈子里,所有的人都走上了创业之路,有的做起了超市,有的开起了公司,也正是这样的环境,以创业为文化的氛围感染着他,让他一直执着地走在创业的路上。他说:“我很喜欢创业,它很有趣,也很有挑战性,最关键的是这个过程能学到很多,收获很多”

创业维艰,在创业的路上所需要承受的痛苦恐怕只有经历过创业的人才能明白,当团队没有资金时,当不能给给队员发工资时,当团队内部出现矛盾时…… 这些问题中的任何一个,都足够让人头疼,更何况所面临的远不止这些,他却站在另外一个角度看待这些问题,他说“这些问题都是给我机会让我不断学习解决问题的方法,让我变得更强大!”在他看来,这个过程是快乐的,他挑战着自己,也在在完善着自己。

风雨兼程,收获创业

对他而言,创业是一条走上了就不想再偏离的路。人的一生宝贵的是经历,在经历中收获经验,他也在不断地实践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讲述着自己的创业故事。他信奉的一句话:抱最大希望,尽最大努力。他执着的走在创业之路上,一路摸索着前进,风雨兼程!收获着快乐,积累着经验,完善着自己。

终究有一天,他埋在创业之土中的小小种子,会开花结果,茁壮成长起来.